主页 > 2型糖尿病 >
控制好血糖就不会有并发症吗
杨玉芝  博士研究生导师  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

糖尿病治疗的目的是降低血糖、控制治愈并发症,多数患者会更注意血糖的情况,认为血糖控制好了就万事大吉,就不会出现并发症,其实不是这样的,有的患者血糖控制的很不错但并发症很严重,检测的血糖值只是反映当时的血糖水平,并发症的形成与发展是漫长的过程,而并非一时血糖较高就形成了,高血糖的影响同样是长期的。如果初期血糖控制不好,几年以后并发症出现,就很难治疗了,并且治疗效果也大打折扣。

预防并发症首要的是控制血糖,但是也需要患者对身体的各项机能进行检查,眼底、心脏、肾脏、皮肤、神经系统等常见的并发症。做到早发现早治疗。

黑龙江瑞京糖尿病医院温馨提示:现已在线预约挂号功能,如有需要,请点击。